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68岁的靳保芳,何以充满能量继续前行?

2019-04-19 09:54来源:致良知四合院关键词:靳保芳晶龙集团晶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致良知四合院“致28”企业家当中,有一位大家都很敬重的68岁长者,就是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这么多年,靳总始终怀着一颗“真诚、质朴、敬畏、感恩”的心,带领晶龙集团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

参加学习会,没有一名随行人员;办公室,也总是自己打扫,他就是这样一位质朴的长者。何谓文化?一个人表达出来的、让人感受到的这份能量,就叫文化。未来,面对走向世界的挑战,凭借着中华文化的力量,这位令人尊重的长者将带领晶龙集团乃至光伏行业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4月12日-14日举办的互联网哲学(雄安)学习会,互联网企业家与工业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新商业文明。靳保芳董事长和与会学员分享了自己学习致良知两周年的切身感受。

(以下文字根据靳保芳在2019互联网哲学<雄安>学习会上的发言整理)

“老靳,你为什么要学习致良知?”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我,而且有人还问了好长时间。昨天还有个领导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在雄安学习致良知。他就很纳闷:你这么大岁数了,企业也已经很成功,到了今天这个程度,怎么还要学习致良知?

从2017年4月14日到今天,我学习致良知刚好是两周年整。两周年之际,针对大家对我学习的疑惑,我想做一个简要的回复。

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

我1952年出生,今年68岁了。

我从小就很苦,3岁没有了父亲。但在党的关怀培养下,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我成长了起来。所以从小,感恩就刻骨铭心地印在我的心中。

我学历不高,1966年上初中,赶上文化大革命,所以就只上了一年文化课。但刻在我脑子里、刻在我心里的是: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新中国。如果别人问我,我这一生有什么值得骄傲、有什么可庆幸的,我可以很荣幸地告诉大家,我有幸见过我们所有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除了没有和毛主席的合照,所有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我都有幸与他们合照。

我的最高学历是中专,中专毕业后,1970年我参加工作。在服务公司,我蒸馒头,一天蒸过2250个馒头。虽然在服务公司我只是一个服务员,但任何一项工作,我都干得特别出色,后来我被推荐上了邢台地区财贸学校。

1972年上学,1974年,我开始参加工作。因为一颗至诚、感恩的心,我工作很努力。即便如此,我心中还是有疑惑。

应该说,我曾经办了三个别人眼里还算是成功的企业。在农机公司担任了八年经理,八年时间,我把一个差点儿破产的农机公司办成全国的一面旗帜。1991年,全国开模范表彰大会,作为唯一一个农机公司基层代表,我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当时的发言我记得很清楚,我讲的是《当一任经理,造福一方百姓》。

把农机公司办成了全国的一面旗帜,并不容易。我可以用一个数字形容我把农机公司办成了什么样子:一天卖了330个拖拉机。那时候还没有100块面值的钞票,10块钱就是最大的了,330个拖拉机的收入可想而知。这就是我的勤奋。也因为我的勤奋,1979年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今天站在这里,我算是一个老党员了。1989年,因为在农机公司的业绩,我获得了全省劳动模范。1991年,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工业战线上这算是最高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靳保芳查看更多>晶龙集团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