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中国贸促会刘振华:构建绿色、高效、惠民的能源命运共同体

2018-11-01 11:18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CREC光伏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我国与俄罗斯、印度、东南亚、中亚、非洲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各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全面、产业结构更加多样,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绿色、高效、惠民的能源命运共同体。11月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部长、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振华先生致辞。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一起光伏APP、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以下为会议实录:

尊敬的李书记,黄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美丽的无锡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也代表青海省海东市,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我国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在新能源领域,2008年以来,我国用10年时间完成了从起步到世界领先规模的跨越,并且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我国与俄罗斯、印度、东南亚、中亚、非洲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源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各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全面、产业结构更加多样。江苏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大省,无锡则是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领军城市,集聚了一大批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储能、智慧电网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

近10年来,无锡市每一年都举办国际新能源大会,对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十年的培育,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不断提高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逐步打造行业知名品牌,被业内誉为“新能源领域的达沃斯”。今年上半年,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正式通过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实现了无锡会展业的突破,也成为新能源领域首个获此认证的展会,从而更好地推动了无锡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

今天,全球行业精英再次汇聚无锡,共同研讨把脉国际发展趋势,在解读宣传新能源产业政策、高新技术创新推广、市场应用空间拓展、联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绿色、高效、惠民的能源命运共同体,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乃至全球能源互通、互联、互享而不断努力。

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一直致力于代言工商,通过对外推动建立多双边国际合作机制,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在“一带一路”走出去、应对国际“双反”贸易摩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广大新能源企业今后更多地参与到世界博览会、B20工商峰会、APEC工商峰会、金砖国家工商峰会等国际大舞台,进一步提升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和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一起光伏APP根据现场速记发布,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