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8胡润百富榜:光伏圈47人名单(表)

2018-10-11 15: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行业胡润富豪榜光伏富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两马一许”仍然牢牢霸占前三甲位置,但与去年不同的是,马云家族取代许家印荣升首富,许家印退居第二,马化腾位列第三。

值得重视的,今年的榜单变动较大,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2130人减少11%,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时,其中有456人落榜,这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股市跌了近20%,造成今年成为百富榜二十年来落榜人数最多的一次”,胡润说。

详刷榜单,作为经济发展命脉的能源行业富豪当然不在少数。其中近年来全球能源转型的“排头兵”——光伏领域,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此次上榜人数多达47人,其中位列前100名的有5位,分别是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三安林秀成、林志强父子,汉能李河君,富源缪寿良以及比亚迪王传福;新上榜人数2位,均来自于昌盛机电。44位富豪财富总值超4975亿元,所涉光伏领域涵盖多晶硅、硅片、背板、电池组件、逆变器、零部件、电站投建、自动化设备等。

然而,受行业影响,2018年光伏行业富豪财富增长的只有10位,持平的3位,其余32位富豪(两位新上榜)的财富有所缩,缩减最多的是汉能掌门人李河君,今年财富减少100亿元。

此外,除新上榜的两位,今年排名下降的富豪多达29位,排名上升的仅16位。

112.jpg

2018年影响光伏产业最大的事件莫过于“531”政策的出台,连降补贴、严控规模。受此影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在新政出台后的第一个交易日(6月4日),光伏上市公司股票全线下跌,当天市值蒸发损失超257亿元,此后数天相关概念股持续下跌。

幸运的是“531”新政发布后的4个月,即10月9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刚刚发布了相关补救措施,明确户用分布式光伏获得一个月缓冲器,执行“630”政策。

不过,事关今后规模、补贴等问题,仍须等待后续政策出台。

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光伏)榜单

201803011601439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胡润富豪榜查看更多>光伏富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