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30家国内光伏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三成预下滑 向日葵同比降幅达1294%

2018-07-20 08: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仲夏关键词:光伏上市企业光伏企业财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前5个月光伏市场的快速拉动,企业整体维持向好发展态势。但不难发现,由于光伏新政的出台,少数企业业绩已明显开始出现一些波动。

从国内已公布的30家国内光伏上市企业(含涉足光伏)半年报预告看,九成企业业绩预喜,只有少数企业业绩将出现亏损。受新政、汇率波动、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业绩相比呈现巨大反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企业业绩增幅明显放缓,净利润额超3亿的企业低于三成,且三成企业业绩出现下滑。其中,向日葵、茂硕电源、珈伟股份和中来股份净利润降幅分别达1294.48%、88.92%、75.01%和55.16%。

业内人士表示,受“531”政策风暴影响,下半年企业业绩也将继续承受冲击,在第三季度市场进入冷冻期的情况下,企业财报也将变得糟糕。

图1:2018年上半年国内30家光伏上市企业业绩概况(预告)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仲夏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