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国际正文

美对我国光伏逆变器、交流组件和非锂电池提出征税10%

2018-07-12 10: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C.C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关税301调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pv-magazine报道,随着贸易战争的升级,光伏逆变器、带有微型逆变器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使用锂离子化学物质以外的电池存储产品可能是最新的受害者。

几个月来,随着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升级,中国逆变器制造商一直在紧张地观望。7月10日晚,美国宣布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公布了一份长达近200页、涉及6000余种商品的清单,以报复中国对美国出口高达500亿美元的关税。

贸易律师John Smirnow表示,虽然该清单主要针对许多农业和化学产品以及原材料,但它还包括逆变器(8504.40.95),交流组件(带微型逆变器的太阳能电池板)(8501.61.00)和使用锂离子化学的电池存储产品。

这些关税是根据第301条款提出的,美国《贸易法》第301条允许总统针对那些在对美贸易中违反贸易协定或实施其他不公平贸易做法的别国,实施贸易制裁的法律渊源,301条款调查可由美国贸易代表依申请或依职权发起。与前几轮第301条一样,关税将在最后确定之前进入审查程序。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目前正在接受这样的审查。

8月20日至23日将举行新一轮关税提案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为7月27日,书面证词将在8月17日截止。

自中国“531”新政出台后,受市场转冷影响,多数光伏逆变器企业市场份额向国外倾斜。此前有业内人士表达了大规模光伏逆变器产品进入国外市场恐引发新一轮贸易战的担忧,如今看来不论是误伤还是蓄谋已久,该关税一旦确定,将对重点出口美国市场的光伏逆变器企业带来重大影响。

相关背景: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同时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2018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美国开始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目标产品清单涉及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加征的关税为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关税查看更多>301调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