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18中国500强:12家光伏企业上榜

2018-07-11 15: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c.c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上市公司中国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发布。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2017年的业绩和成就。

今年500强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上涨18.22%;净利润达3.48万亿元,增长24.24%。500强桂冠仍属于能源企业——中石化,紧随其后的是中石油和中国建筑。

作为新能源的“排头兵”,光伏版块也表现不俗,其中涉及光伏业务的上榜企业多达34家,而以光伏为主业的企业则为12家,排名最靠前的是特变电工,2017年营收达382.81亿元,第二和第三则分别为中天科技和晶科能源。详细榜单如下:

涉及光伏业务的34家上榜企业

以光伏为主业的12家上榜企业

榜单反映了2017年的各企业的业绩状况。而2018年,各企业第一季度的财报已陆续发布,以上12家光伏企业中有7家发布Q1财报,营收和净利润排行也发布些许变化。

随着能源局“5-31”新政的下发,2018年光伏行业不仅新增装机将骤降,规模管理方式也进入严控模式。在此背景下,企业业绩无疑将受到影响,即将发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年中业绩报告或许将及时反映新政的影响,届时北极星将密切关注并整理报道。

相关新闻:

协鑫、晶科、晶澳、特变和隆基等13家光伏企业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中国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