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发布SNEC新品全新一代Hi-MO组件 钟宝申致辞:近年60型组件功率增长20W/年 翻4倍

2018-05-28 11: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股份光伏组件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记者,现场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SNEC展会今天开幕了,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隆基乐叶展台,见证我们的新品发布活动,我谨代表公司对各位表示诚挚的欢迎!

今天是隆基乐叶发布新品的重要时刻,我们将发布全新一代Hi-MO组件。这是继2016、2017发布单晶PERC低衰减组件Hi-MO1、PERC双面组件Hi-MO2之后,隆基乐叶PERC电池及组件封装技术的再次升级。我们期待新一代Hi-MO的发布,能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点。

近些年,隆基一直坚定地探讨PERC技术的价值,推动PERC技术的产业化发展。一直到新一代的Hi-MO,我们对PERC的探索从未止步。而这背后,是我们对不断降低度电成本的责任与信心。

在不懈的努力下,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PERC技术引发了一次全产业全方位的技术升级浪潮,近些年双面、多主栅、半片等等多项新技术的量产应用层出不穷,全产业都在向PERC等高效路线升级。这个过程中,隆基乐叶也多次成为PERC电池、组件转换效率和功率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事实上,PERC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只是隆基技术研发体系中的一环。秉承“高效致胜,做平价高品质产品”的技术创新理念,隆基在单晶全产业链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在单晶技术上的专注与投入,也使我们取得了一系列对行业带来变革的成果,譬如在晶体端推广RCZ单晶生长技术、硅片端率先普及金刚线切割技术,带动了产业链发展。

此外,我们始终秉承稳健经营的原则,PHOTON光伏企业财务健康指数多次名列全球第一。我们坚信企业健康及长久发展才是给客户最好的产品保障。

隆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这不仅只是得益于我们的创新理念和团队努力,还要归功于整个行业积极竞争的环境。在行业领先企业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下,光伏行业技术取在不断突破和进步,这是行业共同的财富。

目前,整个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有两个明显的现象。第一是组件功率提升的速度加快,以往60型组件功率按照平均每年5W的速度提升,而近两年间,我们可以看到60型功率每年提升速度达到20W,过一两个月就有新的世界纪录出现;第二个,现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多种技术竞相突破,这是我们光伏技术创新最蓬勃兴盛的一段时期。

正是由于行业领先企业都在你追我赶,不断突破自己、追求卓越,中国光伏行业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光伏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光伏成为了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技术进步,大幅度降低了光伏成本,让光伏开始成为人人用得起的绿色能源。在过去10年时间,光伏产业的成本下降了90%。2009年,隆基做单晶硅片,价格是每片90块钱,现在的价格是4块多。今天,我们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靠近平价上网的零界点。

没有科技进步就没有太阳能的今天,也不会有隆基的今天。身逢这样一个百舸争流的大时代,隆基深感荣幸,同样更深感责任重大。隆基将始终不忘光伏领先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以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来引领行业发展。一样的阳光,不一样的价值。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见证科技隆基、绿色隆基,共同为绿水青山、保护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