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户用光伏,匠心展宇——展宇光伏总监张平伍

2018-04-02 16:27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展宇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2日,2018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展宇光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户用事业部总监张平伍为我们作了“户用光伏匠心展宇”为主题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关于展宇光伏的几个不足的地方,我先阐述一下自己观点,第一展宇不像晶科第一的品牌,我们把质量做到极致。我们的价格体现在未来运营服务,售后上面,这是展宇在市场缺乏竞争力的两个问题。第一个品牌问题,我们不是世界第一,不是全球第一,这个品牌不值得拿出来炫耀。第二个价格,跟拼装比没有优势。

报告分为四部分,第一个,光伏市场的趋势,50万市场份额,2GW的指标。这是一些政策的东西,这是山东情况,去年做了11.5万套,山东是全国单个省份最大的,装机套数最多的是浙江市场,这边是10千瓦以上的系统,浙江是三五千瓦的系统。

这是市场的光伏现状,现在面临的市场是非常大的,没有一个行业能做到上万亿级,尤其是户用分布式这一块儿。

这是一些政策的东西,我讲一下户用光伏市场这两年比较火爆,但是存在很多问题,户用市场有五大痛点,第一个终端客户对市场缺乏认知,通过一两年普及,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光伏,光伏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是什么,老百姓不知道什么叫好光伏。第二个,缺乏融资,光伏融资是痛点,有钱的人对这点收益不是很感冒,确实对收益很斤斤计较的,资金是缺口。融资对分布式户用很大的痛点。第三个恶性竞争,上周五我从浙江回来,60多家做户用光伏的企业,发改委全部暂停,只有我们自己的经销商还在保存;大家都说自己是最好的,现在问题反映出来政府全部停止。2016年我出差,我们的发电量1000瓦发到1100,客户跟我说什么最好的品牌,最好的产品,他可以发到1600,你说你好好在哪里,比他少这么多。终端乱宣传,虚假宣传,我觉得光伏人把光伏行业做坏了,呼吁政府行业协会能制作一个标杆,户用光伏系统没有国标,缺乏一个标杆,造成恶性竞争,互相比价,互相吹捧。要把良性竞争环境,未来市场很大,可以做的更远,可以做十年、二十年生意,没必要透支市场。今年不做明年再做,没必要去一次,就做,你说我发电量不高,我可以给你说1300,不要钱,不用还款,这个造成宣传的时候,你的承诺和反馈的结果对应不上,造成很多老百姓,尤其政府、银行,为什么银行对光伏不支持,其实很好的生意,利息这么高,他为什么不愿意做,银行怕风险,怕厂商做宣传的时候虚假,老百姓不愿意还款,造成坏账的产生。支架用一两年,几个月就生锈。第五点就是质保系统,光伏这个东西,销售安装很简单,但是售后服务确实漫长,25年,想想25年什么概念?现在给一个人说50岁的人光伏25年,他有可能不在这个市场,我们自己光伏人反思一下,怎么把市场良性的、稳定的往前推进。

这是户用存在的问题,电气和结构安全。设计安装,这是我们存在的风险和问题。

讲一下展宇的产品,缺点已经说过了,不足在哪里。赚快钱的,做投机性生意的,展宇满足不了你,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赚多不敢说,赚的踏实。其实天合说他是全国第一个推原装系统的,做户用光伏,我从2014年就开始做,绝对最早的,只是我们不懂他们宣传,展宇没有任何优势,我卖不过价格,一直做系统,我一直坚持的。

其实展宇是以电池起家,今年电池产能5GW,全球可以排在前三名,组件市场占有率很低。多晶就叫黑硅。单晶上我们没有优势,黑硅电池上,我们值得一提的。

展宇几个优势,我们有领先的产品致富宝,这是八大优势,第一个,整机集成,品质保证,一个线缆,一个螺丝,整机走的,所有部件都是有展宇LOGO,我不是说打了你的LOGO以后,你的产品就变好了,我想给客户专业感,所有的东西,我现在每一个电站给农户一个保修卡,给客户专业,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于展宇,你的售后服务追踪可以追踪到展宇,给客户专业感。第二个,整个发电成果有保证。第三点优化组合,你的组件好,代表电站就好,逆变器好,代表电站就好,不是这样的。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有一个设计在里面。第四个是银行,全国地方也可以做,我们自己的融资租赁公司都在沟通,都在对接,都在合作,有些区域可以做,有些区域暂时落不了地,当地没有自己的银行资源,我们提供企业承诺和背书在里面,签订三方协议,提供专业的金融支持。第五个就是十年质保,贴心守护,十年之内出现任何问题,厂家无条件兜底,为什么提10年,光伏是一个坎,十年之内没有收益的,老百姓赚不赚钱我不敢说。第六点专业保险,保障每一度电。第七,品牌曝光,渗透市场。

这个就是团队支持,我们业内有渠道人员,第二有技术,我们有融资经理,专门给大家提供融资支持,银行也好,融资机构也好。还有售后这一块儿,我们可以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销售助理做一些辅助的东西。

品牌推广做在前端,虽然我们是小品牌,我们在这方面会做的更好。第二把握过程,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这是我们获得的荣誉,这是我们的案例,我的报告就这些,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展宇的张平伍,非常的坦诚,你没有天合做的那么大,并不等于产品不如他,我们的致富宝也有致富宝的优势。你认为你们哪个地方有不足?

张平伍:优势,我觉得我们团队是做户用光伏系统时间最长,我们从2014年开始做,以前走过很多弯路,一星期货都配不齐,现在可以当天发完,这是很多企业不是一下摸索出来的。第二,产品配置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产品的性能,材质,包括支架,包括逆变器都是精挑细选研究过的。还有售后质保,做户用光伏,销售只是开始,售后是根本。我们不是世界第一,把产品和售后做到极致。我保证你跟我做生意,能够赚合理的利润,赚的安心,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展宇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