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主导的双玻组件SEMI国际标准发布

2018-03-30 09:43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双玻组件SEMI国际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SEMI国际标准《Specification for Terrestrial Dual-Glass Module with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 Cell/地面用平面双层夹胶玻璃晶体硅光伏组件(简称双玻组件)规范》于2018年3月18日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PV82-0318。本标准发布后,将作为统一的技术规范在全球推行。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市场的快速增长,客户对光伏产品质量、可靠性及低均化发电成本(简称LCOE)的要求越来越高,天合光能率先开发出来的低成本、高可靠性、长寿命的新技术产品——双玻组件,特别适用于在高温高湿、盐雾酸碱地区的使用,在业界受到广泛好评和欢迎。

自2015年3月标准立项以来,天合光能作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简称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积极组织来自光伏组件生产商、光伏组件材料供应商、权威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们对该标准进行起草、编制等工作,在标准编制过程中,组织联合测试比对的组件样本量多达一百多块,为标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标准草案顺利通过了2017年第5轮全球投票,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

天合光能一向积极致力于光伏标准的研制,在双玻组件投放市场的初期,就敢为人先,及时提出了双玻组件SEMI标准的编制建议。天合光能将持续引领行业,成为双玻组件的行业标杆,对世界光伏产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共主导和参与光伏行业标准89项,包括主导发布国际IEC标准1项、SEMI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海峡两岸共通标准4项、协会标准1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双玻组件查看更多>SEMI国际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