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N型引领 标准支撑 | 一道新能参加SEMI中国标准委员会2023春季会议和技术论坛

2023-04-17 17:17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14日,由SEMI主办,SEMI中国标准技术委员会春季会议和N型光伏技术与测试标准论坛在珠海成功举办,来自光伏上下游和科研院所共计4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6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SEMI中国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主持了标准委员会会议,SEMI中国高级总监冯莉为《SEMI PV58-1021晶体硅光伏电池用背场铝浆规范》等4项新发布的SEMI标准颁发了“标准颁布证书”。

1.png

宋登元博士主持会议

目前,光伏行业正面临从p型向n型迭代的关键时期,对光伏用石墨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技术标准引领成为产业发展的关键。经标委会委员充分讨论,由北方华创牵头、一道新能等单位参编的SEMI标准“管式PECVD用石墨舟材料技术指南”成功立项,通过标准支撑,助推光伏行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SEMI共发布1064项国际标准,其中由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发布的SEMI国际标准已有99项。SEMI中国光标委从2011年12月成立以来,运行了11年,共召开了31次委员会会议,发布了39项SEMI国际产业标准,在研标准4项。

2.png

SEMI会议现场

珠海市副市长覃春出席“N型光伏技术与测试标准论坛技术论坛”,并作重要开场致辞。宋登元博士发表了《一道新能迈向26% 效率的TOPCon 3.0技术大规模产业化进展》的报告。宋登元博士指出,能源属性是光伏产业发展的第一性原理,这就决定了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技术才能在市场推广中更显生命力。宋登元博士通过一系列详实数据表明,在目前光伏产业技术的加速迭代中,N型迭代P型技术已经发生,其中TOPCon 技术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军。TOPCon3.0技术的核心是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高能量激光i-SE技术及超薄ut-polySi技术,i-SE技术有效的降低电池前表面光生载流子的复合,提升短波长光谱的利用率;而ut-polySi技术有效的降低背面多晶硅层对长波长光谱的寄生吸收,大幅提升长波长光谱的利用率。目前依托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高能量激光i-SE技术及超薄ut-polySi技术为核心的TOPCon3.0技术,一道新能量产效率又有新的提升,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5.3%,最高效率超过25.8%,正在向着26%的量产效率迈进。

3.png

胥星星代表下一届承办单位发言

会议最后,标委会全体会议一致通过SEMI中国标准委员会秋季会议于2023年11月在浙江衢州召开,由一道新能承办。一道新能科技管理部经理胥星星代表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发言,并播放了魅力衢州和一道新能视频宣传片,表示衢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光伏新能源是衢州重点支持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一道新能将全力筹备、精心组织,助力把SEMI中国标准技术委员会秋季会议办成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标准大会,为中国光伏行业标准和技术双引领作出贡献。

1.jpg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