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3.0: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

2018-03-23 08: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能源物联网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天合光能已成立20年。3月22日,在天合光能发展大会暨能源物联网论坛上,首次发布了天合能源物联网品牌并启动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在发布会上,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先生表示:“能源物联网将是天合未来二十年的发展目标”。

什么是能源物联网?

在天合能源物联网手册中记录了天合对能源物联网的理解: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广泛运用,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能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基于电力等能源市场化和用户需求深度挖掘,能源物联网应运而生。能源物联网从能源到信息、从供应到需求、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营,从多个维度,构建了一种新的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的清洁高效能源体系。

以分布式、智能化、安全、清洁、高效等为特征,以能源服务和数据服务为业务内容的发储配用云一体化能源物联网体系,必定在未来二十年给能源产业带来革命性和突破性的影响。

天合3.0时代

从全球一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到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完成了两次转型升级。而自2017年,天合已开始布局3.0。高纪凡先生表示:“领先的光伏组件是天合的基础,一流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领先的商用光伏应用解决方案,以及领先的家用解决方案是天合的重要发展方向。同时,天合立志成为一流的储能解决方案的公司和一流的配售电的公司,以及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商。3.0时代,在新的起点,天合要成为全球物联网的引领者。”

天合光能的发储配用云能源物联网一体化解决以智慧能源云平台(天能云)为基础,打通能源发电、储能、配网、用能端,让能源流、信息流、价值流,以及能源设备,在互动、共享的智慧能源网络里相互连接,实现能源互联一体化管控,最终发电企业、储能企业、配电网企业、售电企业提供各类智慧、高效的能源服务。通过智能终端和物联网的连接,在智慧运维、能源管理、能源交易和能源方面跟合作伙伴构建一个基于云平台的能源数据服务体系。   

在天合能源物联网生态圈中,开放合作是核心理念。高纪凡表示:“在3.0时代,天合以开放性和平台化的战略与我们强大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创一个新的能源互联网的新时代。最先加入天合能源物联网生态圈的伙伴的有华为、IBM、西门子、阿里、国家电网等全球最领先的企业,也有像清华大学、埃森德等这些院校和咨询机构。”而在论坛上,天合光能及其九个合作伙伴也同时启动了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

可定制的能源物联网商业模式

天合能源物联网的商业模式也围绕客户需求设计,既有模块化套餐服务,也可以定制化设计,主要包括核心服务、基础服务、增值服务以及客户带来的潜在价值。采用合同管理、能源管家、PPP等模式。

1)多能互补

立足地区资源跟踪,有效事例三联供、地源水源热泵和相变储能等多项技术。因地制宜提供最优化的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结合相变储能,充分利用能源价格的峰谷差,最大限度提高微网能源消费的经济性。

2)光伏+储能

一流的硬件产品+领先的系统集成+专业的运维团队,最大程序利用太阳能资源降低峰时电价。为发电侧提供调频、电能质量保障、备用能源服务,同时也可以为分布式发电系统平滑输出以保障处理稳定。

3)智能微网

立足区域能源供需和分布式能源就地消纳的特点,针对项目定制化设计基于“发-储-配-用-云”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区域内用户提供高效、稳定、优惠的能源供应服务。

4)增值服务

售电代理、需求侧管理、运维托管、能源金融、资产管理等服务。

作为一个实干派,天合光能也已完成几个能源物联网项目实施,包括合肥新站智慧能源国家示范项目、常州工厂智慧能源项目、马尔代夫微电网项目等。

凭借组件制造、电站开发、商用光伏系统、家用光伏系统、能源云平台、智能微网、储能系统、配售电几大业务部局,联手强大的国内外合作伙伴,天合能源物联网已整装出发,高纪凡先生认为创新是天合永远的内在驱动力,我们也祝愿20岁风华的天合光能在未来继续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能源物联网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