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特斯拉失去住宅太阳能市场龙头地位 过去一年安装量不断递减

2018-03-07 10:56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特斯拉户用光伏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不再是住宅太阳能市场的龙头老大。

据研究公司GTMResearch估计,特斯拉在去年第四季度共安装了87兆瓦的商用和住宅太阳能,其中住宅太阳能为50兆瓦。而据周二的一份声明显示,竞争对手Sunrun公司在同期安装了85兆瓦的住宅太阳能系统。在去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住宅太阳能安装量也不及Sunrun。

在这一改变的一年多前,特斯拉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公司。自那以后,特斯拉一直将太阳能业务的盈利能力置于更优先的地位,而不是业务增长。在交易后大部分的季度,特斯拉在住宅太阳能市场的份额不断下滑。没有了SolarCity的努力,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在2017年收缩,而此前一年该市场增长了至少16%。

“SolarCity是整个行业的营销和游说先锋,它的缺席让市场的每个人都陷入了挣扎,”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休˙布罗姆利(HughBromley)说。

从下图可见,除了在2017年第二季度略有提升,特斯拉(黑色,红色为Sunrun公司)在住宅太阳能市场的安装量总体上在逐季递减。这反映了特斯拉公司的战略转变。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Solar City在住宅太阳能市场的安装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峰值。它的撤退占据了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收缩量的97%。没有了SolarCity这一营销机器,规模较小的公司同期也出现下滑。业界预计,今年,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量有可能再次下滑。

“我们希望市场中有特斯拉,它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品牌,同时也非常具有创新精神,”Sunrun公司首席执行官林恩˙乔奇(LynnJurich)在周二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