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航天机电2017年光伏产业亏损5.5亿

2018-01-29 11: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航天机电光伏企业财报光伏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机电)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指出,2017年度,航天机电实现营业收入66.570584亿元,同比上升2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67.38万元,同比下降252.25%。

其中,光伏产业的亏损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原因之一。航天机电表示,2017年公司硅片环节前端多晶硅价格不降反升,全年处于历史高位,而后端产品价格仍处于下降通道,尤其是传统多晶硅组件市场价格下跌速度快于成本下降速度,另电池片产线因进行黑硅技术改造产量低于预期;终端及EPC环节因受国家补贴下调和补贴款到位时间长等因素,致使公司投建量大幅下降,毛利严重挤压;处置了“先建先得”前期开发成本。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尽管公司2017年转让了260MW的电站,获利1.38亿元,但光伏产业仍然亏损5.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机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