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储能技术的应用及设计经验—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市场主管董建山

2017-12-14 14: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储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发电中,风能、太阳能发电具有间歇性、不稳定性的特点。储能设备可与新能源进行配套,跟踪计划出力,减少弃风弃光对发电企业影响;优化新能源电站出力,平抑波动;解决微电网系统可靠供电保证问题。2017年12月14日,在2017(第八届)分布式光伏储能与微电网高峰论坛上,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市场主管董建山发表题为《储能技术的应用及设计经验》的演讲。

以下为会议要点及演讲PPT:

他主要从储能系统作用及应用类型,储能并网系统及案例,储能微网系统及案例,物理储能系统及案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通过储能系统快速充放电能力,可以快速响应电网系统对新能源系统出力的要求,在新能源限发时储能系统进行充电,解除限发后储能系统放电,减少弃风弃光对发电企业影响。通过储能系统快速充放电,实现大功率动态调节,减少外部条件对新能源发电系统影响,实现新能源电力可控性,减少对电网冲击。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单元通过与储能系统结合,

可以可靠的解决偏远无电地区的供电问题。

储能技术主要分为物理储能,电化学储能,电磁储能三类。电化学储能可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并网,用户侧分布式以及微电网系统支撑。

董建山在演讲中介绍了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分布式光伏统筹上网电价逐年下降以及储能系统成本降低,建设分布式+储能系统实现分布式电源全部就地消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利用储能系统每天“两充两放”的特性,合理利用阶梯电价,提高系统效益。通过能量管理系统控制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平滑输出,减小外部气象条件对分布式电源输出的影响,提高供电电能质量。通过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组成并网型微电网系统,当电网故障时,自动切换至独立运行模式,保持重要负荷连续供电/或者利用储能系统代替企业原有设计起到后备电源(UPS)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