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西安特变电工黄新生:微电网设计初探

2017-12-14 13: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电网设计的全生命周期,包括规划调研、规划分析、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微电网后评估几个阶段。

2017年12月14日,在2017(第八届)分布式光伏储能与微电网高峰论坛上,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黄新生分享了微电网设计相关的演讲。

以下为会议要点及演讲PPT:

黄新生在论坛上,展示了一些微电网设计案例。在微电网规划设计中,涉及储能系统的部分,目前主要为5类:机械储能、电气储能、电化学储能、热储能和化学储能。在巴基斯坦的一个项目中,比较各类储能电池的优缺点后,推荐使用能量密度较高的锂离子电池或应用较成熟的铅酸电池。考虑安全性及使用寿命,推荐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对于储能逆变器的要求为:并联储能系统需要平滑间歇性新能源发电带来的负荷波动,改善系统日负荷率,作为电力系统中的备用容量参与系统的调频调峰,提高发电设备利用率,提高电网整体运行效率。储能系统可作为应急备用电源迅速投人系统,提高供电可靠性。适当控制的储能系统可以抑制电压的异常,提高供电质量。将储能系统与电能转换控制技术相结合,可实现对电网的快速控制,改善电网的静态和动态特性。

涉及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的部分,他介绍到主要会关注方位角,女儿墙及其他构筑物(含周围计划新增);电力接入点(考虑线损、送出是否与水、气、暖等功能影响);屋顶类型或彩钢瓦瓦型确认,屋面和构筑物承载力验算,采光带,屋面防水情况,是否有避雷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