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辽宁凌源市关于户用光伏扶贫电站的通知

2017-10-27 12:16来源:辽宁省扶贫办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扶贫辽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乡镇街:

现将“光伏全覆盖”扶贫项目有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一、《凌源市推进“光伏全覆盖”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中相关内容

在全市17062户中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院内安装户用光伏电站,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由村组选址集中建设,每户装机容量4.32KW。

说明:光伏扶贫电站只为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贫困户安装,不符合建档立卡识别标准的不在安装范围内;五保贫困人口暂不安装;光伏扶贫电站以实际生活在同一院落的家庭为准,一户家庭只安装一个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全覆盖”扶贫项目在11月10日前要完成所有户用光伏电站基础桩基工作,以保证光伏扶贫电站冬季能够安装建设,早日并网发电。

二、乡镇街负责的工作

1、乡镇成立光伏扶贫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镇、村开展工作,宣传光伏扶贫政策,建设光伏扶贫电站要尊重贫困户意愿。

2、负责为项目公司提供贫困户、集中选址地点、村变压器、电网线路等情况的前期材料和信息;

3、负责配合项目公司的电站建设现场勘测、施工建设、与贫困户签订协议等工作;

4、为施工单位提供住宿场所;

5、为施工单位提供物资存放场所;

6、负责为符合条件在庭院内安装户用光伏扶贫电站的贫困户挖基础坑,基础坑要符合建设标准,告知贫困户定下的基础点不要移动;

7、组织各村为不符合庭院内建设条件的贫困户选择集中建设地址,并可在全乡镇范围内统筹协调,所选择的建设地址不能碰国土、林地、畜牧等政策红线;

8、集中建设地址由扶贫办和项目公司共同商定规划和设计,挖基础坑工作由扶贫办和项目公司确认后进行。

三、凌源辉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施工队进驻现场勘测定点的相关注意事项

1、户用光伏电站相关要求:

(1)确定符合定点要求后,需确定房屋产权归属是否是本人,如有贫困户居住在直系亲属家内的需双方都确认同意后可以勘测定点。

(2)对符合定点要求但周围有树遮挡的进行标记,定点后告知村镇和贫困户,如果能放树再挖坑,如果不能放树就不必挖坑;

(3)庭院式光伏电站定点要求:周围无遮挡物,房、树、山等,在院内适宜地方选址,两基础柱间距3.6米,光伏板面朝向190°到193°之间,光伏板长6.66米,宽4.15米,倾角39°,前沿距地面1.8米,后沿距地面近4米,基础坑坑深1.5米,1.3米埋深处以下,圆形直径0.3米,1.3米至地上0.2米为方形0.35米×0.35米。

2、集中光伏电站相关要求:

(1)集中选址时,应积极配合乡镇多选几块集中建设地块,以备以后选择使用;

(2)对于所选的地块一定要请乡镇查清土地性质是否合规,所选地块尽量靠近变压器,变压器容量尽量选择大容量的;

(3)由扶贫办和公司共同商定集中地块的规划和设计;

(4)集中地块基础坑坑深0.8米,直径0.3米;

(5)集中建设用地的选址要求:选择建设用地、废弃砖厂、学校、企业、荒地等,集中建设用地空场不低于15户,距离变压器不超过200米且变压器容量足够,具体情况根据现场情况灵活决定。距离变压器距离:5-10户不多于50米,10-15户不多于100米。

3、注意问题

(1)积极配合各乡镇的工作安排,出现问题及时与乡镇沟通解决;

(2)入户施工时不允许侵犯老百姓利益;

(3)现场勘测定点时,要充分考虑光伏电站对于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及风俗习惯的影响;

(4)各施工队加快现场勘测进度,每天数据需上传汇总公司,可以用图片的方式上传;

(5)现场出现相关问题及时与公司沟通;

(6)建设中严严禁私自对不符合政府规定安装条件的非建档立卡户进行安装;

(7)建档立卡户以乡镇名单和扶贫办给的名单做参考;

(8)现场勘测记录表必须留存并且保留影像资料;

(9)集中地块做好详细备注,标明大小,距离变压器多远。

凌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辽宁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