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一纸传票,山西某光伏经销商被告上法庭!

2017-10-23 10: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家庭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张英英)10月19日晚上8点半,记者接到山西运城一位名为王一顺(化名)的光伏经销商的电话,称自家公司在为当地民众张宝来(化名)安装了10KW的光伏电站后,因电力局合同中“商电收购价格随国家的电价浮动而浮动”的规定而产生了分歧,张宝来认为王一顺存在欺诈,于是将王一顺告上了运城市某区人民法院。

究竟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呢?在电话里,王一顺向记者还原了整个事件:

今年8月14日,家住山西运城某村的张宝来(下称“张”)经李广(化名)介绍与当地某光伏企业经销商王一顺(下称“王”)协商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事宜。

据介绍,这个电站安装在张家屋顶上,容量10KW,共花费70000元。当时,张被告知电站所发的电可以每度0.85元的价格全额并网卖给国家,并持续时间长达20年。考虑到可以盈利,张便同意安装。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张要缴纳60000元的保证金,剩余的10000元等到项目并网后再支付。同时,张与王双方签订了一份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供货与安装的合同,依照合同要求,双方合作进行施工。工程完工后,要与运城市该区电业局签订商电收购合同。可是,在办理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在用户与电业局的合同中规定,商电收购价格随国家的电价浮动而浮动(如:去年1度0.98元,今年1度0.85元)。张表示,王有意隐瞒了关键细节,电价出售价格与当初的承诺不符,存在欺诈行为,并要求王终止合同,返还资金60000元,并恢复原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