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光伏水上漂——天合光能领跑者项目率先并网

2017-09-28 16:50来源: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漂浮式光伏电站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由天合光能建设的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采煤沉陷区40MW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该工程不仅是安徽省两淮地区今年首个实现并网的领跑者项目,也是天合光能建设的第一个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是公司在“光伏+”应用,特别是渔光互补领域的一次新的成功尝试。

该40MW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总投资约3.2亿元,充分利用了任楼煤矿采煤沉陷形成的1500余亩水面,共采用天合光能双玻组件12万余块,其中1万余块为天合光能PERC高效单晶组件。预计并网后的25年中,该电站将发电27,227小时,总发电量约为10.91亿千瓦时。

天合光能项目负责人表示,利用采煤沉陷区水面建设漂浮式光伏电站,不仅能够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扩大供电可再生能源比例,更能实现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将废弃的沉陷土地再次利用,为因采煤沉陷而失去土地的农民增加收入,同时促进煤炭型城市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政府税收收入,带动当地光伏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漂浮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