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量创新高

2017-09-05 16:54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家庭光伏发电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洲联邦政府清洁能源监管局(CER)近日公布,目前澳洲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量已达到6000兆瓦,可为180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CER表示,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是指发电量不超过100千瓦或不超过家庭项目平均装机量20倍的发电项目,主要方式是家庭和其他业主在屋顶安装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热水器、风力和水力系统等。

据统计,澳洲已安装约280万个小型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1年可发电1120兆瓦时。CER称,澳洲已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家庭加入了太阳能发电计划,为全球人均比例最高。随着安装太阳能发电的家庭和企业不断增长,相关设施价格不断下降,进而支持家庭安装更大规格的太阳能发电设备。CER数据显示,过去几年,较大规格的小型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安装量不断上升,2016年澳洲家庭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平均发电能力同比增长12%。

今年7月,全澳家庭和企业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达到了93兆瓦。今年上半年澳洲总共安装了5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备。根据澳洲研究院(TheAustraliaInstitute)最新公布的8月份全国能源排放审计报告,今年7月,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占澳洲电力总消耗量的3%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装机量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