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16年版)

2017-02-20 11:25来源:工信部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发布《中国光伏行业发展路线图》(2016年版),(以下简称《路线图》),《路线图》涵盖了光伏产业链各环节,涉及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组件、平衡部件、系统等各环节的62项关键指标。

全文如下:

前言

光伏产业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朝阳性产业。近年来,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链各环节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全球首位,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光伏大国。

通过制定产业发展路线图的方式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中长期的产业布局和规划,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光伏制造业优势,有利于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有利于在世界上引领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全球产业界的普遍做法。因此,作为全球光伏制造和光伏应用大国,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对于引导光伏产业“十三五”期间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历时一年编制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

《路线图》内容涵盖了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包括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组件、平衡部件、系统等各环节共62个关键指标。《路线图》广泛征集了100多家光伏企业的一线意见,先后多次召开各环节专家会议以及整体性专家会议,在此基础上,根据2016年产业情况,参考过往产业发展实情,预测了2017、2018、2020、2022和2025年的发展目标。这些指标体现了产业、技术、市场等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我们计划每年都对《路线图》进行修订,使得《路线图》能够更及时、准确地反映产业的实际情况,更好地指导行业发展。

本《路线图》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由于时间仓促,且编写人员阅历和能力有限,如有不妥当之处,请不吝指正,以便我们在后续修订中进一步完善。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