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技术正文

大型水面光伏电站智慧解决方案

2016-03-15 17: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严信关键词:水面光伏电站阳光电源漂浮式水上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字化,更智能

水面光伏专用智能汇流箱实时监测每个组串信息,通过无线方案传送至箱式逆变房内部的单元控制器。单元控制器实时采集和分析子阵内所有设备数据,通过在本地显示屏显示信息,且上传至电站管理系统,实现光伏电站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

低成本,高收益

相同规模电站,阳光电源大型水面光伏电站智慧解决方案可降低初始投资0.3元/W,综合投资收益提升1%以上。

图13 大型水面光伏电站投资成本对比

5.结论

大型水面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的光伏模式,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具有组件排布规则,无失配现象,并网规模大,后期运维难度大,环境潮湿,加剧组件PID及设备腐蚀等特点及挑战。阳光电源大型水面光伏电站智慧解决方案采用水面光伏专用智能汇流箱+箱式逆变房的整体方案,水面光伏专用智能汇流箱具有防护等级高、耐腐蚀能力强、支持无线通讯等优势,箱式逆变房可沿道路放置便于后期运维、集成专利防/反PID模块、初始投资成本低、耐腐蚀能力强等优势,较好地解决了大型水面光伏电站所面临的挑战,是大型水面光伏电站的最佳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面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漂浮式水上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