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能源局加快光伏扶贫建设 中电云商领跑光伏扶贫

2016-01-07 09:53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光伏扶贫中电云商光伏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月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意见中明确,实施精准光伏扶贫工程,在现有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光伏扶贫的范围。在光照条件良好(年均利用小时数大于1100小时)的15个省(区)451个贫困县的3.57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范围内开展光伏扶贫工作。到2020年,完成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的目标。同时,加大支持力度,继续细化光伏扶贫项目清单和需求测算,多渠道争取支持,扩大光伏扶贫项目资金来源。组织各省(区)以县为单位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按程序报批后实施。鼓励光伏发电与种植、养殖业结合,充分利用荒山、荒坡、鱼塘、大棚等农业设施,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扶贫工作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今年以来,国家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因地制宜、找准突破口,把扶贫资源准确投放到最适合、最需要的贫困户。把扶贫与新能源结合起来,消除贫困的同时,也为全球气候变化做贡献,并且有助于削减贫困、缩小收入差距以及增加就业机会,让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各层次人群。

中电云商光伏易是国内首个光伏O2O电商企业,也是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领跑者”。早在2013年,中电云商就开始在淮安、徐州、合肥等地区安装建设兆瓦级以上的光伏扶贫电站。电站建成后获得的收益将会投放到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保服务,补贴给有困难的百姓。不仅如此,中电云商在沿海岛屿开山岛、达山岛、平山岛等地建设太阳能电站,解决守岛居民、边防官兵用电需求,为守卫祖国边防提供电力保障,让绿色光伏能源遍及祖国的天涯海角。

光伏扶贫精准有效,收益到户,中电云商(www.pvjoy.com)将继续领跑,提供绿色、高效、可收益的精准扶贫方案,为扶贫助力。同时也呼吁更多负责任的企业、个人和我们一起,关心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凝聚全社会力量,构建扶贫大格局,帮助贫困村户早日脱贫致富,共同步入小康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中电云商查看更多>光伏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