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隆基牵手特变电工 打造丝绸之路光伏新高地

2015-03-09 17:19来源:王火火关键词:隆基股份光伏产业链特变电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3月9日,隆基股份特变电工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优势互补展开战略协作,这对国内光伏产业上下游合作将形成示范作用。

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光伏制造商,在单晶硅片、单晶电池组件等领域已形成独特优势,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推动高效单晶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应用;特变电工是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已形成了以能源为基础,包括输变电高端制造、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特变电工是国内最大的光伏EPC总包商和主要的多晶硅及逆变器供应商。

特变电工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贾飞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隆基股份一直致力于单晶光伏产品的专业化,推动降低度电成本,与特变电工合作具有地缘优势,在光伏产业链上可以发挥优势互补,联手打造丝绸之路光伏新高地。”隆基股份李振国总裁表示:“双方企业文化理念相似,特变电工是国内优秀的民营装备制造企业,在光伏产业有两端的优势,可以整合各方资源,联合起来创造共赢局面。”

隆基股份投资5亿元人民币在西安成立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光伏组件业务的整合平台,统筹相关品牌、技术、营销等资源,加快电池、组件业务的发展。根据隆基股份与特变电工的战略合作协议,特变电工及其子公司2015年将向隆基股份采购不少于100MW的组件产品,这意味着乐叶光伏将迎来一份“厚礼”。乐叶光伏是国内唯一一家只做单晶组件的企业,产品有全面的国际、国内认证,如UL、TUV、IEC、ISO、CE、CQC金太阳等,是工信部首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入围企业及欧盟“双反”价格承诺名单企业。隆基股份与特变电工的战略合作使得乐叶光伏朝着全球一流的单晶组件厂商迈进的步伐加快。

在众多光伏企业之中,特变电工为何选择隆基股份作为合作对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方面说明特变电工对隆基股份和乐叶光伏实力的信任,另一方面说明单晶技术路线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太阳光辐照能量密度低,只有不断提高光伏系统效率,才能更为充分地利用好太阳能。在多个地区的光伏电站政策研讨会上,土地主管部门对于光伏用地情况态度谨慎,希望优质土地资源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2013年,松下HIT单晶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6%,突破太阳能电池产业化最高转效率。在各种光伏技术路线中,单晶产品产业化转化效率最高、应用前景最为广阔,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面积的功率。在2013年单晶M1&M2产品发布会上,某央企电力集团领导发布公开数据,在青海光伏电站对比数据中,单晶系统比多晶系统每瓦多发4.77%的电,据了解,主要源于单晶的工作温度比多晶系统低5-12度。

随着单晶产品技术和成本的不断进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投资者认识到单晶的优势。隆基牵手特变电工,响应了中央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号召,共同打造丝绸之路光伏新高地,双方在光伏装备制造领域合作将是2015年国内光伏产业的一大亮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