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报道正文

2014 SNEC上海初印象:盛况重现 分布式光伏仍待“给力”

2014-05-21 10:42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NEC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第八届2014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下称“SNE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与2013年展会规模大幅缩减相比,今年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均有所增加。

光伏产业景气度回升

据我们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上海光伏展共有14个展馆,展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参展商约1800家;而去年为13个展馆、1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以及约1500家出席企业。两相对比,本届展会规模略有扩大。

在展会现场,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注意到,大多数展台人气相较去年的门可罗雀已经恢复往届的人气,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局面,与当前国内市场热火朝天不无关系。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中国政府开始推广国内光伏电站应用,特别是2013年,为重振处于低谷的光伏业,对下游光伏电站应用的政策扶持加码,2013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292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21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80万千瓦。

光伏设备盈利能力相对滞后

光伏设备类公司在整个产业链中属于后周期环节,整体盈利相对表现滞后,2013年以来,光伏行业终端需求回暖,设备行业2013年绝大多数时间仍没有复苏迹象,景气回暖并未传导至上游,仅是消化原有产能。在一位行业权威人士看来,虽然光伏设备整体经营情况并没有大幅回升,但最困难的时期基本已经过去,其认为光伏设备行业的机会在于行业整合完成后,景气周期回暖带来的新一轮产能扩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NEC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