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项目正文

中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花落谁家“初现端倪”

2014-05-15 11:59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电站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度,中国光热发电产业界最期待的莫过于商业化性质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这将有望一扫国内光热发电产业集聚的数年阴霾,逐步开启整个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示范项目经核定后将给予具体的电价等优惠政策支持,并可能以保证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达到8%为基础,以此保证投资方的投资收益,确保示范电站的成功建设。如果不考虑首个特许权招标项目大唐鄂尔多斯槽式电站0.9399元的不理性中标电价支持,此次给予示范项目的示范电价支持将是数年以来,我国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商可以搭上的“头班顺风车”。

自2010年以来,国内各大电力公司等单位大量圈占光热发电项目资源,欲求在行业好转时占据先机。据CSPPLAZA此前统计,国内当前已经有所推进的重点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近25个,总装机近1600MW,而“头班车”的容量必定有限,究竟哪些项目可以吃上第一块蛋糕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示范项目的具体核定将有章可循,这个“章”就是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简称电规总院)牵头编写的《光热发电示范工程的技术要求及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事实上,早在2013年8月,《光热发电示范工程的技术要求及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就已经上报至国家能源局待审。至今年的4月29日,国家能源局和电规总院组织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对该意见稿进行了初次讨论,形成了一系列的修订和完善意见。但最终稿的审定和发布尚需时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