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ST超日诉讼案超过百起 连续三年亏损退市在即

2014-05-04 10:15来源:经济观察网关键词:超日债违约11超日债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ST超日公布年报显示,2013年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下降降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14.52亿元。

公司股票今日起再度停牌。这已是公司连续三年的亏损,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规定,*ST超日将被暂停上市。

记者了解,目前超日公司面临来自债权人的大量诉讼,超日公司也证实,公司被诉案件达114起,总涉案金额约为23.76亿元。

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超过100%,资产总额62.70亿元,负债总额为65.48亿元。其中,涉及12家银行共计14.75亿元贷款,有11家银行的13.25亿元银行贷款逾期。

尽管超日公司自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逐步恢复生产,主营业务毛利率提高至12.14%,但全年仍然开工率不足、应收账款风险加大,导致全年亏损。公司面临严重的流动性危机,银行贷款逾期,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等情况并未获得改善。

目前,公司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待法院受理结果。4月3日,上海毅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超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一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4月24日下午,40多名“11超日债”债券持有人在中信建投上海分公司静坐,讨要关于超日债偿债措施的说法。“11超日债”的债券持有人全国共有6700多名。

中信建投是“11超日债”的承销保荐人和受托管理人。债券票面利率高达8.99%。债券持有人认为,“11超日债”并不具备发行条件,但仍然被中信建投保荐,应该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该债券发行于2011年公司公告年报之前,当年光伏业行情急转直下,公司也面临大幅亏损。债券持有人认为,保荐机构理应作出提示,暂缓发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债违约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