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全球首个众筹光伏电站现深圳前海(图)

2014-04-30 09:20来源:深圳特区关键词:光伏众筹联合光伏国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筹光伏将在全国“复制”

前海发展包括现代金融、服务、科技信息等在内的4大产业。众筹光伏电站是互联网金融与现代科技高度融合的结果。联合光伏将第一个众筹光伏电站选在鼓励金融创新的“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在招商局自家楼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并不意外。

业内人士认为,前海众筹光伏为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建设开拓了新模式。模式创新带来光伏运营商融资渠道的拓宽,并使光伏行业的融资环境不断改善。

李原表示,联合光伏获得国家政府批准,在境内兴建光伏发电站。前海众筹光伏仅是一个试点。“若试点成功,未来不排除以同样形式,即以网上集资取代传统融资,在上海兴建一个规模更大的光伏发电站,其后则会在全国复制。”

据了解,联合光伏计划这套模式很快在全国铺开,今年5月至7月在上海推出,下半年在全国推出。

一位电力行业人士评论称,众筹光伏电站是中国新能源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是国内新能源乃至整个电力行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行事开天辟地的头一遭,是光伏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前海光伏可满足整个保税港区用电

联合光伏技术部总经理陈飞告诉记者,目前,联合光伏已经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四、五、六号仓库屋顶建成3个光伏电站,发电量可满足园区近4成的用电。今年,联合光伏计划在园区内再建5个光伏电站。“建成后,可以全部满足前海湾保税港区全部用电。”

根据规划,前海光伏电站装机总量为10兆瓦,产生的清洁电力全部供应至前海湾保税园区、港区的仓储、物流及港口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众筹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国电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