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光伏业信贷难“卡脖”行业发展

2014-03-07 14:2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融资光伏电站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银行对于光伏企业的贷款政策有点一刀切。”3月6日,晶澳太阳能助理总裁许建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谈起现在光伏企业的缺乏银行贷款支持向前发展的问题,许建波表现得很无奈,“其实,不论是什么行业,其中的企业都有好差之分,并不能说一个看起来不是很向好的行业就没有了生命发展力。”

据了解,相对于行业内的其他企业,现在晶澳光伏的财务还算优良,但是去年仍然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我们需要继续发展,需要资金来作为发展的动力。”许建波说,国家规定了对新能源的政策倾斜,实际上,对于不太被看好的光伏产业,想从银行贷款“非常困难”。

“对于光伏企业来说,融资难成为企业继续向前发展的制约瓶颈之一。”

据公开资料,尚德的72亿元的烂账已经让银行业对于光伏制造业“谈之色变”,光伏业早已进入了银行业的黑名单。

“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成立了新能源部。”晶澳太阳能经理王润川告诉记者这样一个信息“但是面对光伏业的贷款,更多的银行态度很模糊”。

“银行还在犹豫,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光伏电站的风险以及投资回报率。”许建波表示。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光伏产业研究员红炜在之前媒体的公开采访中也曾经表示,“光伏企业整体融资比较难,产业链中上游融资相对更难。”

近两年,美国、欧盟对我国光伏产业进行的双反调查,让以“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中国光伏制造企业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在国内光伏业一片哀鸿遍野的形势下,企业如何向前发展,怎样发展成为摆在我国光伏“大佬”面前一道棘手的难题。

对于已经拥有先进技术的光伏制造业来说,如何向前继续发展,目前来看,卡在了“钱”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