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电站运营政策正文

光热电价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2014-02-24 09:4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电价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首个太阳能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50兆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中标至今仍未获得明显进展。“工程造价太高,0.9399元/千瓦时的中标价肯定难以维系。”上述人士称。

对于光热发电项目的造价,此前中控工程实践曾估算,“经成本优化,可将光热电站造价控制在15000元/千瓦之内,随着技术进步、产业规模扩大,未来发电成本有望与光伏持平甚至更低。”

但是,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均表示,这一目标的实现难度较大。据了解,北京延庆八达岭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投资巨大,1MW装机的投资总额达1.2亿。2013年7月并网的青海德令哈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概算总投资也达9.96亿元。

尽管如此,企业仍对光热发电项目充满信心。据本报记者了解,在此次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包括中广核太阳能公司、金钒能源、中电投集团、大唐新能源等多家已取得光热发电项目路条的开发商相继对示范项目的电价核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企业人士乐观预计,今年年中,光热发电示范工程核定及配套示范项目电价政策将有望出台,届时将引发我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小高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电价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