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掌握高精度MPPT追踪核心技术

2014-02-10 10:36来源: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关键词: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MPPT 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驱动•零碳节能技术领航者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晶电气)的每台逆变器均拥有高品质,高性能,高稳定性,并通过ISO9001:2008产品质量认证体系,澳洲SAA认证,欧盟CE认证,欧盟EMC认证,英国G83认证,比利时C10/11认证,VDE0126证书(德国、荷兰),旨在市场调查、开发、设计、计划、采购、生产、控制、检验、销售、服务、反馈等全过程中形成的全面质量管理。由于产品的高标准,三晶电气逆变器MPPT高达99.9%。

太阳能逆变器的电路拓扑结构,从原理上涉及升压斩波器,通过调整开关器件的占空比,调节电池板的等效负载阻抗,实现对电池板的最大功率跟踪功能。三晶太阳能逆变器采用的 MPPT 技术。 MTTP技术实时检测光伏阵列输出功率,通过调整阻抗的方式满足最大功率跟踪。常用的 MTTP 方法干扰观测法。

干扰观测法每隔一定时间增加或减少电压,通过观测功率变化方向,来决定下一步的控制信号。如果输出功率增加,那么继续按照上一步电压变化方向改变电压,如果检测到输出功率减小,则改变电压变化的方向,这样光伏阵列的实际工作点就能逐渐接近当前最大功率点。如果采用DC/DC变换器实现MPPT控制,在具体实施时应通过对占空比施加扰动来调节光伏阵列输出电压或电流,从而达到跟踪最大功率点的目的。如果采用较大的步长对占空比进行“干扰”,这种跟踪算法可以获得较快的跟踪速度,但达到稳态后光伏阵列的实际工作点在最大功率点附近振荡幅度比较大,造成一定的功率损失,采用较小的步长则正好相反。使阵列的电导变化率等于负的电导值。首先假设光伏阵列工作在一个给定的工作点,然后采样光伏阵列的电压和电流,这种跟踪法最大的优点是当光伏电池的光照强度发生变化时,输出端电压能以平稳的方式追随其变化,电压波动较扰动观测法小。缺点是其算法较为复杂,对硬件的要求特别是对检测元件的精度要求比较高,因而整个系统的硬件成本会比较高。

光伏逆变器对于功率因数有较高要求,为了准确实现高功率因数逆变,需要对输出电流进行控制,通常的电流控制方法是直接电流控制,给出电流指令,直接采集输出电流反馈,这种控制方法控制精度高,准确率好,得到广泛应用。

关于三晶电气

三晶电气是一家具有美国技术背景,专注于可再生能源能量转换、传输及存储技术,电机驱动与控制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3600万,拥有一支达公司总人数50%的强大研发及技术服务团队,其50万台光伏逆变器和低压变频器已成功应用于全球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MPPT 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