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英利正谋划一个宏大的电商战略:3年1500亿

2013-12-23 08:39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英利苗连生电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企业纷纷跨界进军电商英利集团也不甘落后。这家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正谋划着一个宏大的电商战略。

12月19日,英利集团在其第四届供应商年会上首次公布了筹划多年的电商战略,即通过一个名为“全球网络采购平台”的电子商务平台,整合上下游资源,为全球各地的中小光伏企业提供服务。

英利集团采购总监马艳称,这个平台未来将能够提供原材料供应与销售、技术与管理打包服务、厂房产线设计与建设、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加工与外包等服务。根据计划,2014年6月,全球网络采购平台将正式搭建完成。英利的目标是,到2016年,该平台的规模达到2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0亿元人民币。“事实上今年这个平台已经做了几单生意了,挣了100多万美元。”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说,“未来,这个平台的规模将会超过主业(光伏产品制造)。”

跨界

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电谷堂的大屏幕上,“咱们的梦,就在眼前”八个大字十分醒目。这是苗连生为这次年会所定的主题。

数百位来自全球的供应商代表齐聚于此参加英利组织的第四届供应商年会。在苗连生看来,光伏行业的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

跟往届年会不同的是,此次年会英利首次当着数百家供应商代表的面对外宣布英利将正式进军电商领域。苗连生称英利的电商平台为“全球网络采购平台”。

英利跨界进军电商领域的举措让不少供应商不能理解。一位参与此次会议的供应商感慨称,由制造业转去做电子商务,这个跨度真的有点大。

事实上,苗连生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划“跨界”了。2010年,通过成功赞助南非世界杯,英利迅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尤其是在欧美,大家都知道在太阳能领域有个叫英利的公司。”苗连生在接受经济观察报专访时说。

当时光伏行业刚经历经济危机以及欧洲各国削减政府补贴等不利因素影响,正处于“寒冬”时期,各大行业巨头均出现巨额亏损。

2011年,英利集团旗下美国上市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亏损约32亿元;2012年的亏损也在30亿元左右;2013年第三季度亏损3850万美元(约2.34亿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