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评论正文

光伏背板及其基膜行业拐点显现:大浪淘沙金自来

2013-12-18 14:09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光伏背板太阳能电池背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复苏已现端倪,改善尚需时日:部分子行业开工率水平仍然处于低位,但比去年同期仍然上升,显示部分行业景气度回升。虽然化学工业PPI指数同比下降,但降幅已较前期收窄,显现出见底迹象。随着去库存化行为结束、终端需求回暖,部分供需基本面较好的品种存在弱势反弹可能,但受制于供给快速扩张,反弹力度有限。我们关注行业基本面存在拐点的投资机会。

光伏背板及其基膜需求迎来春天:推荐光伏背板及其基膜产业的理由是:(1)我们预计全球光伏对背膜的需求量达到3.5亿平米,按照国内组件厂50%的占比,国内对背板的需求将达到约1.7亿平米,供需有缺口。(2)光伏产业链中上游的光伏背板及其基膜仍受制于人,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大。光伏背板领域技术和市场的突破主要看好回天胶业,基膜领域市场份额的扩张主要看好东材科技,这些优势企业进口替代空间大。

供给增速放缓提振粘胶行业景气度:粘胶短纤2013年和2014年产能增速分别为13.0%和6.7%,而预期需求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供需增速的变化促使行业开工率逐步恢复到历史高位。我们预期明年行业开工率将在95%以上,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在产能利用率不断攀升并且处于高位的背景下,粘胶企业的议价能力将逐步加强。考虑到目前粘胶短纤价格基本处于业内成本线,企业涨价意愿强烈,我们判断未来两年行业景气度将逐步向上,行业拐点即将到来。

投资策略:在各个子行业中,我们关注行业基本面存在拐点的投资机会。从需求角度看,光伏行业复苏趋势不断显现,光伏背板及其基膜需求将迎来春天。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胶业、东材科技。从供给端看,由于行业景气度的低迷,粘胶产业新增产能有限,未来两年将是行业开工率不断提升的局面。产品价格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上市公司业绩弹性显著。重点推荐公司为澳洋科技、三友化工。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低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幅度较快;环保政策日趋严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背膜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