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进口多晶硅低价继续倾销 转口台湾新招规避“双反”

2013-12-02 11:21来源:硅业分会关键词:多晶硅倾销多晶硅价格多晶硅出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0月份我国多晶硅进口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虽然进口量有所减少,但是多晶硅低价倾销进一步加剧。据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多晶硅进口量为5328吨,环比大幅减少29.1%;多晶硅进口均价下滑至18.27美元/千克,环比下降6.7%,同比下滑20.6%。同时,10月份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多晶硅为1289吨,在总进口量中占比仅为24.2%,加工贸易等方式进口量为4039吨,虽环比减少32.3%,但在总进口量中占比仍高达75.8%。值得业内关注的是,国外规避“双反”又出新招——转口台湾,10月份从台湾进口多晶硅达623吨,占总进口量的11.7%。

硅业分会认为,10月份多晶硅进口量下滑只是由于进入太阳能需求淡季导致的硅料整体需求放缓,进口数量的减少并不能说明国外倾销减弱,而且实际倾销意图仍然明显。首先表现为10月份进口均价环比下降6.7%至18.27美元/千克,其中自美、韩和德国三大出口国的进口单价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有部分高价长单支撑的进口多晶硅价格仍然低于全球一类多晶硅企业生产成本,国内纯粹以现货交易的价格则更低,国内多晶硅企业继续承受巨大压力,与“双反”之前相比并无改善;其次,“双反”之后,加工贸易成为自美韩甚至是德国的进口主要方式,10月份加工贸易进口多晶硅量占比仍高达75.8%,其中自美国进口多晶硅中,按加工贸易方式占比高达90.6%,自韩国和德国的加工贸易方式占比也达60%以上,而且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最后,第三国(地区)转口贸易规避“双反”。10月份从台湾进口多晶硅居623吨高位,占总进口量的11.7%,自台湾进口量占比较9月增加1.7个百分点,与2012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7.6个百分点,可见自台湾的转口贸易已然成为规避“双反”的又一强大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倾销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多晶硅出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