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中欧促成和解协议 逆变器业或迎爆发

2013-11-27 09:05来源:21spv关键词:欧盟反倾销光伏逆变器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金融时报》获悉,中国与欧盟同意启动投资协定谈判,以扩大相互间的市场准入,这个迹象表明尽管近期双方出现紧张局面,但关系依旧保持稳定。双方领导人还承诺推动双边贸易额从2012年的大约580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万亿美元。

利好消息一经传出,便获得多方肯定。在此前的7月底,针对欧盟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欧盟发起的最大规模的调查),北京方面立即对欧盟生产的葡萄酒展开调查,导致了全球两大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摊牌。尔后,中国冻结对欧洲葡萄酒和多晶硅出口的调查,可以说是中国与欧盟达成的具里程碑意义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旨在缓和双方在太阳能组件上的争端。

值得关注的是,这场引起全球哗然的光伏组件反倾销纠纷中并未涉及光伏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太阳能逆变器。究其原因,目前太阳能逆变器的主要生产厂商依旧以欧洲国家为中心,国内杰出的逆变器厂家并不多,且太阳能逆变器的工艺复杂,现今又为欧洲致力于改善环境而大量需求。以国内领先的逆变器生产厂商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尼克)为例,其2013下半年连续出口量呈现全国第一,销量领跑国内。

拥有德国先进技术的欧姆尼克一直专注于50千瓦以下户用型机器的研发和制造,并以其坚定的“依靠质量求发展”的理念跻身国际知名品牌。欧姆尼克全线产品拥有赶超国际领先水平的转换效率,并通过了各项国际认证,包括:VDE、G83等,其卓越的参数,优质的性能,以及全面贴心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公司系列光伏逆变器的转化效能比在2012年德国权威光伏杂志《Photo》效率测试中荣获第一名。

目前欧姆尼克的市场重心建立在国外,但最新消息指出,由于国内对新能源政策的转好,以及严重的环境污染提升了民众的认知度,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在国内的市场即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欧盟打开大门,国内市场快速崛起的阶段,光伏产业,尤其是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厂商或许在这个冬季会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反倾销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