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技术正文

新能源知识:光伏陶瓷瓦的功能与特点

2013-11-20 09:42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陶瓷网光伏建筑一体化新能源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强度高。光伏陶瓷瓦的抗弯曲强度高达5000N,是普通建筑瓦片的3倍以上。同时由于光伏陶瓷瓦的光伏模组采用3.2毫米的低铁钢化玻璃,因此可以抵御冰雹等重物的敲打,不会损坏。同时由于其强度高,在瓦片的运输、搬运过程中,也具有极低的破损率,减少了瓦片在运输、安装过程中的损耗,对贸易商、安装商和客户来讲都具有更好的经济价值。

c.重量轻。光伏陶瓷瓦的独特配方,使同等面积的瓦片只是普通建筑瓦片重量的2/3,既有可以减少运输成本,也降低了瓦片对屋面的压力。同时由于重量减少,也使瓦片具有绿色建材的典型特征:高性能、低材耗、耐久性好。

d.生产工艺节能环保。光伏陶瓷瓦,通过特制模具在300℃一下温度条件下通过自身化学反应压制成型,具有反应速度快,容易成型,耗能低、减少陶土消耗量的特点,同时生产过程没有“三废”物质排放,是一种高度节能环保的生产工艺,对保护自然资源、减少污染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之前我们讲到它的特点,现在让我们看看它的优势。

1.功能整合创新。既是瓦类绿色建材,也是光伏发电器材,将太阳能电池与建筑瓦片完美结合起来,替代普通建筑瓦片能够遮风挡雨,同时又具有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发电功能;

2.绿色节能、能发电。光伏陶瓷瓦采用特殊配方的陶土材料通过钙化工艺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绝热性能。用于建筑屋顶建设,光伏陶瓷瓦可以将20%左右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减少了太阳能在屋顶的积聚量,传导到建筑内部热量大幅减少,从而降低夏季空调制冷负荷,节约电力消耗。同时,每平方米的光伏陶瓷瓦屋顶,具有70-100W左右的发电功率,每年可以利用太阳能光线产生70-150KWH的交流电力。具有节约电力和产生电力的双重功效,将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利用融为一体,既是高效节能的绿色建筑材料,也是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的发电器材,对于建筑节能和打造绿色建筑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3.生产工艺环保的绿色建材。通过特制配方陶瓷材料实现了无需烧结、低温压制成型和增加瓦片强度等功效,生产过程耗能低、无污染,特别符合欧美发达国家对产品使用后能够回收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

4.高性能、低材耗、耐久性好。产品强度高,达到5000N,渗水率低是普通瓦片的十几分之一,为0.5%,使用寿命长,远远高于普通瓦片,可达到50年以上,重量轻,是普通瓦片重量的2/3,只有3.2KG,是高性能、耐久性好、能循环利用的节能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陶瓷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新能源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