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调研前海湾保税港区光伏发电项目

2013-11-11 11:06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招商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7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一行来到前海湾保税港区(园区),调研园区光伏发电项目。招商局集团余利明副总裁、总经济师王宏陪同。

魏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保税物流园区正在运行中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实地调研了筹备中的前海国家光伏系统标准化实证中心项目。前海50MW分布 式光伏发电站已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名单,该示范区中首个并网发电的工程2MW光伏项目已于去年9月份并网发电,每天发电量 6000--8000度,可满足保税物流园区日用电量60%左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招商新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汇报了筹备中的前海国家光伏系统标准化实证中心项目的相关情况。该中心将是首个面向光伏系统进 行实证研究的示范基地,按照国际水平建设,辐射全球不同气候和地域条件,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助于占领光伏行业标准制高点,为我国光伏技术规模化利用和掌握国 际话语权提供支撑,同时也将填补国际光伏系统实证领域的空白,意义深远。

余利明副总裁对魏副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质检系统长期以来给予前海湾保税港区及招商系其他企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余利明副总裁向质检总局一 行介绍了集团产业及前海湾保税港区运行情况同时表示,集团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引导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期望质检系统在集团开展的保税及冷链物流、食品 及太阳能等业务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

魏传忠副局长充分赞赏了招商局集团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长期以来,招商局集团和质检系统在港口、物流等诸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合 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魏副局长指出,建设前海光伏系统标准化实证中心项目十分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希望该项目在国家法律法规范围内 做到权威化、科学化、规范化。并建议由招商新能源、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质监局联合申报,质检系统将从总局、省局到市局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张际文司长,赵增连副司长,广东省质监局任小铁局长,深圳检验检疫局高玉潮局长,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友军局长,前海管理局刘晓副处长,招商局资本杨百千副总经理,招商保税余世新总经理等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招商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