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总投资1.2亿 昆明高新区首现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

2013-10-23 09:05来源:云南网关键词:屋顶光伏发电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屋顶上装一个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环保节能又省钱,用不完的电还可以上网,这样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昨天,南网能源与昆明高新区举行新能源示范工程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部分工程春节前就可以建成投产,年均节约标准煤1155吨。

名词解释

并网发电系统:一般由太阳能电池组件,并网逆变器等组成,通常还包括数据采集、交换和监控设备等。

光伏并网发电方式:将太阳能电池组件所发出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变成交流电能输送到电网中,无需储能蓄电池。系统采用的并网逆变器具有自动相位和电压跟踪功能,能够非常好地配合电网的微小相位和电压波动,不会对电网造成影响。

新产业

光伏规划连续两次调整

“现在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分布式发电政策也已经颁布,为国内光伏发电产业提供了强劲动力。”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国实现新增装机5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8GW,今年预计新增10GW,达到18GW,“十二五”光伏规划发展总体目标提高,从原2015年规划1000万千瓦,提高到2100万千瓦,又提高到3500万千瓦。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支柱分析,太阳能光伏建筑可以有效利用建筑物屋顶和幕墙,无需占用土地资源,所发电力既可供给本建筑物负载使用,也可送入配电网,非常节能环保,“光伏组件一般安装在建筑物的屋顶及墙的南立面上,直接吸收太阳能,还可以降低建筑物空调能耗。”他说。

新趋势

光伏发电瞄准工业园区

“如果全球利用太阳能源可以达到百万分之一,所有电厂都可以关门。”周支柱说,这当然还比较理想化,但工业园区是目前光伏发电的一个重要方向,“工业园区里厂房大片的屋顶就可以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而且园区里的工厂又是用电大户,从节能减排的角度看非常好。”周支柱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南网能源—高新区15MWp示范项目静态总投资为1.2亿元,其中项目总投资的30%为自有资金,剩余部分为银行贷款。项目一期3MWp,建成后25年年均发电361万KWH,以火力发电煤耗320克/KWH计,年均节约标煤1155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电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