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市场多元化初战告捷 晶澳太阳能逆袭

2013-09-27 09:16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晶澳太阳能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低谷期,晶澳股价曾一度下跌到1美元以下,面临被摘牌的危险。不自我革命就没有出路,晶澳在内部掀起了管理创新的风暴,靠研发新技术、发展新兴市场、严控财务风险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将股价提升到现在的8美元以上。

改变整个世界能源版图曾是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巨头们的梦想,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寒潮来袭让他们措手不及,一场有着无限憧憬的新能源革命进程划上了“休止符”。

裁员、破产、退市笼罩着整个中国太阳光伏产业,大部分中小光伏企业都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如何找到一条太阳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存之路?

在行业寒冬和欧盟“双反”调查阴影下,晶澳逆势增长,成为行业的希望之星。今年一季报毛利率达6%,比去年第四季度的-4.6%提高了10个多点。在一季报公布的次日,晶澳太阳能的股价上涨70%,并带动整个太阳能板块大幅反弹,这无疑给处在寒冬中的光伏产业添了一把火。

2012年,晶澳及其所在的晶龙集团销售收入为195亿元,整个集团实现净利润1.68亿元。根据Solarbuzz研究报告,2012年晶澳组件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八位,较2011年大幅上升了7位,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组件领军企业。

同样曾处在行业悬崖的晶澳,为何能实现逆势增长?

晶澳股价也一度跌到一美元以下,面临退市悬崖,一直专注光伏太阳能产业的晶澳及其靠半导体硅材料起家的母公司晶龙集团没有退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未来就是他们最大的赌注。外部的恶劣环境反而倒逼晶澳进行了一场管理革命,向核心技术、新兴市场、财务管理要效益。

据公开资料显示,晶澳2010年出货量达1.46GW,2011年达1.69GW,2012年预计1.7GW。根据IMS及Solarbuzz等国际权威行业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晶澳2010和2011年晶体硅电池片产量全球排名第一,2012年全球排名前两位。与此同时,晶澳已成功实现主营业务由电池向组件的转型,2012年组件出货量占到总出货量的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