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企业正文

肖特助力印度首个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厂成功接入印度拉贾斯坦邦电网

2013-09-26 13: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光伏电站太阳能光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领先的太阳能技术公司肖特今日宣布为印度Godawari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提供高性能的太阳能集热管,助力印度清洁能源产业,目前该电站已并网发电。Godawari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是印度首个采用先进的聚光太阳能抛物面槽式技术的光热电站。该项目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Jaisalmer地区PokharanTehsil区Nohk村附近,由劳伦工程施工私营有限公司(LECI,LaurenEngineers&Constructors(I)PrivatedLimited)承建。该项目拥有大约4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采光面积,预计在实现全部产能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1.8万兆瓦时。

印度Godawari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JPTiwari先生表示:“该热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和顺利运行对印度能源多元化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确保印度实现长期能源安全的关键步骤。肖特太阳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聚光太阳能集热管生产商,能够与这样的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这种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共享让我们有信心在今后开展类似的大型新能源项目。”

肖特聚光太阳能公司董事总经理PatrickMarkschläger博士表示:“肖特公司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为这一重大项目的成功提供支持服务。Godawari绿色能源项目的成功是聚光太阳能技术在印度的典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更多的类似项目提供我们的专业产品。聚光太阳能技术是一项已经得到验证的成熟技术,通过实现规模效益,其发电成本将会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本项目的实施将作为一个成功的模式极大地增强当地人们对聚光太阳能技术的认识。”

印度JawaharlalNehru太阳能计划明确指出,聚光太阳能是一项重要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按照印度政府的国家太阳能计划一期规划,印度已规划了500兆瓦的聚光太阳能项目。二期规划实施框架预计将在2013年底对外公布。

采用抛物面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聚光太阳能电站通过蒸汽驱动汽轮机来发电。整齐排列的抛物镜将太阳辐射聚集到集热管上,将其中的导热油加热至接近400摄氏度,随后利用该热量对蒸汽升压,驱动传统的汽轮机进行发电。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灵活性。通常,热能可以轻易地被存储并在需要的时候被用于发电并输入电网。因此,即便在夜间或者阴天,聚光太阳能发电厂也能够继续发电。这将有利于电网的负荷管理——随着太阳能在印度电力结构中的比重增加,电网的负荷管理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