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中电光伏、First Solar敦促印度放弃光伏反倾销调查

2013-09-05 08:54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中电光伏印度反倾销First Sola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光伏China Sunergy Co., Ltd. 和美国First Solar公司敦促印度终止太阳能产品反倾销调查,称调查存在诸多错误。

过去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印度光伏产能增长了逾70倍。去年11月印度开始针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销售价格低于成本、损害国内生产商利益的指控展开调查。

第一次听证会结束后,中电光伏在向印度政府递交的证词中称,印度政府违反了信息公开规定,没有披露调查中各方原本应当可以获得的相关信息。该公司还表示,印度在没有充分数据给予法律支援的情况下展开本次调查。印度政府的“行为明显超越了权力范围”,中电光伏说道。

印度国内生产商Indosolar、Jupiter Solar Power和Websol Energy System声称,美国、欧洲、中国、马来西亚和日本的生产商向印度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深化了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纠纷。全球性太阳能产品供应过剩打压了价格,各国竞相出谋划策保护国内太阳能企业。

“严重错误”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表示,印度国内企业提供的支持其指控的数据包含“严重错误”。如果这些数据得到纠正,人们将看到进口自美国的产品价格并没有低于成本。

First Solar是美国最大的薄膜太阳能面板生产商,该企业与中电光伏证实了其书面证词的可靠性。然而,印度国内生产商表示,所提供的进口数据是当时可以获得的最佳数据。

这场争论可能妨碍对印度光伏行业的投资,印度总理辛格想要将印度打造成为全球光伏中心的计划恐怕也将受到威胁。印度计划到2020年使国内光伏产能增长两倍。实际情况更加糟糕,在没有获得订单的情况下,印度国内生产商已经闲置了部分产能。

“瘫痪了的行业”

“这场争论几乎使该行业陷于瘫痪,”咨询公司Mercom资本集团8月26日表示,“认为印度在实施反倾销税的同时能够吸引来自这些相同市场的投资,这种想法是非常天真的。”

印度最大的光伏开发商Welspun Energy已经表示,迫使企业购买国内产品可能提高成本和使品质打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光伏查看更多>印度反倾销查看更多>First Sola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