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迎来黄金十年

2013-09-04 09:03来源:杭州日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国八条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我国光伏产量已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然而,同质化、产能过剩、低价无序竞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同时,因不利的国际因素影响,近两年来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受阻,光伏产业一度陷入了困境。

面临逆境,勇者才能生存,智者才能发展。

“在这种严峻形势面前,促使我们的新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去开拓新的市场,并从单纯的产品生产供应商,转变为产品服务与应用的提供商。”杭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今年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要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这将给光伏产业带来极大的发展空间。

8月27日,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这是对现有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延续,也是为日后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前期铺路。

据了解,浙江省也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指导和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政策。

产业现状:龙头企业领军,中小型企业百花齐放

2012 年到今年上半年,对于杭州新能源产业特别是光伏产业来说,既是严冬继续的时段,同时也是以差异化创新摆脱同质恶性竞争,并已初见成效的时段。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内政策面、市场面出现积极因素,产业和企业洗牌进度正在加速,需求端呈现回暖态势,同时,我市新能源企业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虽然产业发展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情况已有所好转。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市中小型光伏企业不再过度依赖政策补贴,不再过度卷入价格恶性竞争业务,杭州光伏产业整体正在以新产品带动新业务,以新模式开始实现转型。特别是我市光伏产业在辅料与配材、BIPV光伏应用、微网离网光伏应用等多个细分领域,已经形成了非常突出的产业创新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国八条查看更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