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电池业务比重大 晶澳太阳能前景堪忧

2013-09-02 11:03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晶澳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晶澳太阳能JASolarHoldingsCo.,ADR好坏掺杂的预期,并没有为该公司结束连续的亏损带来多少希望。这是因为,该公司一大部分销售额仍来自低利润率的太阳能电池

周四,晶澳太阳能股价一度下跌多达7%。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出货量几乎持平,而不像其他竞争对手那样具有较高的预期。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在于,晶澳太阳能严重依赖生产太阳能电池。该公司第二季度总出货量为463.7MW,其中太阳能电池占比约45%。

作为太阳能面板配件,太阳能电池价格低,需求下滑,因为为了降低成本,现在多数太阳能企业使用的太阳能电池都是自产的。另一方面,太阳能面板的盈利空间更大。

“晶澳太阳能的业务包括太阳能电池外包,处于供应链的底端,并且依然属于不盈利的业务,??”标普资本智库分析师AngeloZino表示。他给予了该股票“买入”的评级。

多家中国光伏企业纷纷表示,太阳能面板价格开始企稳。过去两年中太阳能面板价格下跌超过60%。太阳能面板需求尤其是来自日本的需求上升,令这些光伏企业的前景更加光明。

二季度晶科能源结束了连续七个季度的亏损局面,扭亏为盈。阿斯特太阳能预计全年将实现盈利,而天合光能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转亏为盈。

包括晶澳太阳能在内的中国太阳能生产商曾经从向欧洲市场出口获利,然而当季受欧洲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进行限制,销售额下滑。

分析师称,该公司出货量预期几乎持平主要是由于欧洲需求下滑,欧洲计划将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规模控制在7GW/年。

“下半年我们不会看到(晶澳太阳能)有任何明显的盈利好转,”Arete研究公司分析师JimFontanelli说道。据汤森路透预测,该公司至少到2014年年末都不会扭亏为盈。

晶澳太阳能预计第三季度光伏产品出货量为450-470MW。受日本需求提振,二季度该公司出货量增长11%,至463.7MW。

当季该公司毛利率由4.8%提高到8.1%,然而成本增长约18%。与此相对晶科能源二季度成本下滑22%。

“我们似乎不大可能看到(晶澳太阳能)第三季度毛利率改善,”分析师JimFontanelli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