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补贴政策有望“撬动”国内光伏市场

2013-08-20 08:50来源:每日商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补贴分布式光伏发电龙焱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2013广州国际光伏展开幕了。跟往年展会上清一色单调的光伏组件相比,今年个性化光伏应用产品多了,太阳能灯具、太阳能瓦片等让人眼前一亮。

浙江合大太阳能李俊兵博士说,这跟最近出台的分布式发电入网新规的推动有关,企业有了这样的意识就会去开发相关产品。跟建筑相结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产品往往因为个性独特而大受欢迎。

新规推动个性化产品

光伏瓦一上午接待60家代理商

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处,一面由十多片太阳能瓦组成的屋顶斜面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太阳能瓦片的正式名称为光伏陶瓷瓦,顾名思义,是用陶瓷边框瓦和光伏模块相结合的一种新式瓦片,按照长三角地区的日照条件,一平方米的光伏陶瓷瓦每年可发电72度。

李俊兵说:“这次参展的目的是为光伏瓦招商以及宣传这种新能源建材。今天短短一个上午,已经和20家外商和40多家国内代理商进行了洽谈,外商有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巴西、墨西哥等国。”

浙江合大今年以来可谓大动作不断。8月15日,在上海开幕的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上,他们欲从建材贸易商、分销商中找对光伏瓦感兴趣的代理商;最终签订了国内8家代理商以及国外6个国家代理商;8月8日,浙江合大上海分公司成立;明年全国沿海地区共将开出近20家分公司,共同为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而努力。

更多企业重视分布式发电

龙焱能源造出透明的光伏走廊

“光电建筑之秘”被越来越多企业揭开。南方地区光伏进家庭的步伐加快了,尤其体现在新农村建设中。李俊兵说:“就拿光伏陶瓷瓦来说,它更适合农村一个家庭一个屋顶,城市高层很多家庭共用一个屋顶,电费结算就不方便了。”

龙焱能源董事长吴选之说:“我国现在非常重视分布式发电,德国在城市应用太阳能发电的模式已证实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公司当然也会响应国家政策,无论屋顶电站或者建筑一体化都在做一定尝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龙焱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