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人物正文

李振国:隆基股份单晶硅片2014年将占全球超1/4市场份额

2013-08-14 08:5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李振国隆基股份单晶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隆基股份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95万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687万元,与一季度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同时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业绩拐点已初步确认。

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单晶硅生产制造商,报告期内,公司单晶硅棒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95%,单晶硅片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100%。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单晶硅片销量(不含受托加工)比上年同期增长61%。

在市场拓展方面,凭借品牌优势,隆基股份海外市场开发表现亮眼,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销量同比增长了420%,其中硅片的海外销售数量占上半年总销量的69%。

隆基股份董事长李振国对公司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时表示,“隆基股份下半年将以技术创新为引擎,致力于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及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利用目前行业整合机会,迅速低成本扩大产能,抢占光伏行业高端市场份额,为未来企业的盈利提升奠定基础。”

近期,有关光伏的利好消息不断出台。对此,李振国表示:“光伏应用市场将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降低而持续扩大。中欧光伏‘双反’案最终以价格承诺的方式得以解决,这将带动国内单晶硅片市场的巨大增长,因为欧洲客户在同样价格的情况下更愿意采购能带来下游成本降低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

李振国同时认为,光伏行业经过两年多的调整,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整合阶段,规模小或缺乏竞争力的企业正在退出市场,市场份额在快速向优势企业集中。隆基股份在此过程中扮演的正是一个整合者的角色,2014年底公司产能将达到4GW,将占据全球单晶硅片超过25%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振国查看更多>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