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成本的计算与预测

2013-08-09 00:14来源:能源观察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成本光伏组件价格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成本

发电成本是指单位发电量(一个千瓦时)的价格。度电成本计算了光伏发电的真实成本,度电成本是每千瓦时的成本,涵盖光伏发电系统全部寿命周期内的所有投资和运行成本,包括消耗的燃料和设备更替的成本。采用度电成本能够使光伏发电系统与任何一种电站相比较。

度电成本计算包括:电站的寿命周期、投资成本、运行和维护成本、贴现率、电站位置。

技术、市场类型和目标国家

本报告选择的技术类型包括晶体硅、薄膜;市场包括3千瓦居民房屋、100千瓦商业建筑、500千瓦工业电站、2500千瓦地面电站;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共占据2010年欧洲光伏发电市场的82%)。

光伏发电系统目前和未来的价格

光伏发电系统价格

光伏发电系统价格包括: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配电设备及电缆、电站建设安装。

2010年光伏组件价格占光伏发电系统价格的45%-60%,是光伏发电系统价格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光伏发电系统寿命周期成本

光伏发电系统寿命周期成本包括:运行和维护成本、并网逆变器更换成本、土地成本(只针对地面电站)、寿命周期末光伏发电系统的回收成本

贴现率

本报告评估的发电成本是一个理论值,与实际市场的发电成本可能有差别。在实际中,投资成本通常被提前支付。其他的成本在寿命周期内被支付。而每千瓦时的收入对应的是整个寿命周期内的现金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价格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