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预警:不合格的光伏辅材正在大批进入市场

2013-07-15 09:55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辅材光伏电站中来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资料显示,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由中天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光伏背板项目团队合资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其中,中天科技以现金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70%;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光伏背板项目团队以技术出资作价30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30%。该公司将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背板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

根据中天光伏材料的规划,预计2013年7月可以实现1500万平方米背板产能,2013年贡献收入1-2亿。未来公司将逐步投放共4000万平米背板产能,产值达16亿元。

另一家同样是在A股上市的公司——苏州固锝于去年11月份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晶银新材近日与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在太阳能电池用正背面极浆料以及其它关键光伏材料产品的试样、开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资料显示,晶银新材成立于2011年8月,专注于太阳能电池正面电极浆料的本土生产。

而主要从事聚酯薄膜生产的企业——裕兴股份则表示,前几年,国内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产能大幅增长,远超全球市场需求,导致普通太阳能背材基膜的产品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将加快研发特种太阳能背材基膜的进度,这样既能满足下游客户的特殊需求也能提高太阳能背材基膜的综合毛利率。

无独有偶。

中来光伏近日则称,其已经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颁发中国国内首张TüV背膜认证证书。

除了国内企业正加大进入光伏辅材的力度外,国内的组件企业也开始应用国外一些新进入这个领域的企业的产品。

最近,位于江苏的组件企业——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就表示,将在其单晶和多晶系列组件上应用富士胶片有限公司新近推出的光伏背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辅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中来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