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债权人“赶集”股东会 *ST超日迎来关键七月

2013-07-02 10:18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关键词:超日太阳倪开禄ST超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经推迟的*ST超日股东会终于在6月28日召开。除了股东之外,持有11超日债的债民也赶过来参加。

一名从长沙赶过来的债民对记者表示:“我买的主要是超日债,股票是买来参加股东会的,主要想听听现在超日进展如何,心里挺急的。”

对此,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在会上表示:“超日债不会违约,本息都会按时偿付。”

但超日太阳的流动性危机并未彻底好转,而海外电站的出售以及国内项目仍无实质进展。当日,其党支部书记张正权告诉记者:“现在政府已表示支持,7月是关键时刻。”

7月1日,*ST超日收报2.77元,涨幅1.09%。

下半年回款10亿争取今年盈利

此前,超日太阳曾声称将于7月前卖出海外电站,但到现在进展依然缓慢,尚无一例确认性成交。

倪开禄也在会上坦言:“海外电站的出售确实比预想的来得慢一些,不过都有原因。有很多不利因素影响,如美国对超日电厂是否虚报造假骗补的调查,保加利亚突然增加的税收等。从2月开始的出售工作受到很多趁机杀价的影响,如果就这样出售的话也是对投资者的不负责。”

不过,倪开禄同时表示:“6月14日奉贤会议后,区政府表示支持我们。目前出售电站中的不利形势已在逐步扭转了,现在意大利和美国电站已进入交易流程,最后签字确定后会有相关公告。”

而对于之前外界质疑的海外电站真实性问题,倪开禄表示:“经过包括奉贤区政府等相关方面的稽查摸底,已证实我们在海外投资的七十多个光伏电站都是合法资产,法律手续齐全,运营正常。这也是政府敢支持我们的重要原因。”

不过,一位关注超日事件的上海律师对此表示担忧:“之前说7月卖出,到现在没有实质成交,相关现金流仍未缓解,没有现金流生产就成问题。如果超日不能在2013年实现扭亏的话,到时将面临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

对此,倪开禄表示:“下半年将大力出售海外电站,预计回收10亿-15亿资本金,确保2013年年报盈利。奉贤区政府也表态支持,"政府帮一点,银行让一点,企业努力一点",相信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而对重组方面的进展,倪开禄表示:“自救和重组都在有序推进,重组估计在近段时间会有消息出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倪开禄查看更多>ST超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