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瞿晓铧:光伏全行业回暖拐点已现

2013-05-29 16:04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关键词:瞿晓铧阿特斯多晶硅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晶澳太阳能等几家光伏龙头的业绩好于预期,市场随之疯狂,但光伏整个行业拐点的到来恐怕为时尚早。

光伏龙头业绩超预期

中概股晶澳太阳能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同增4.7%;毛利润999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为6%,而2012年同期为2.1%;同期,公司净亏损2.06亿元人民币,好于上一季度的净亏损5.82亿元人民币以及2012年同期的净亏损2.5亿元人民币。

公司解释称,业绩好转得益于亚太市场业务的开拓,特别是日本市场。

国泰君安新兴能源行业分析师侯文涛称,由于欧盟拟初裁征收平均47.6%的关税,市场认为光伏的政策风险已释放完毕,而光伏价格的企稳使得市场认为个股的业绩风险也已释放完毕,因此光伏股票大幅上涨;美股上涨只是A股光伏的触发因素。

“(光伏行业)转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过股市就是反应预期的。”民生证券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海生对记者表示。

对拐点出现的说法,阿特斯太阳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态度更明确:“拐点已经出现,而且是全行业的。”

瞿晓铧解释说,由于多晶硅价格比2012年底部有一定上涨,当前多晶硅企业开工率在提高。一些主要的企业,如保利协鑫2013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增加、亏损减少,这显示上游多晶硅企业有一定改善。

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弢认为,美股龙头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大部分光伏企业实现盈利,且随着电池片组件价格的上涨、成本的下移,龙头企业业绩改善将成为行业底部的信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瞿晓铧查看更多>阿特斯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