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市场正文

太阳跟踪系统的“新使命”

2013-05-21 10:2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太阳跟踪系统光伏系统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系统支架和太阳跟踪系统不仅在帮助系统成本降低方面能够有所作为,而且在提升光伏系统发电量方面也拥有很大的空间。

根据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来看,即将正式出台的太阳能光伏上网电价,跌破“1元”概念,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对于一直背负着巨大成本压力的光伏产业链而言,这无疑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而在众多成本降低的路径中,光伏系统支架和太阳跟踪系统可能被不少人都忽略了。

作为专事光伏支架及跟踪系统的供应商,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董事长蔡浩认为,光伏系统支架和太阳跟踪系统不仅在帮助系统成本降低方面能够有所作为,而且在提升光伏系统发电量方面也拥有很大的空间。

蔡浩想做的,是一个行业观念的颠覆者。

他认为,支架及其太阳跟踪系统,不仅仅是光伏系统中电池组件的支撑部件,而是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最有潜力可挖的光伏系统发电量提升及系统成本降低的方向。

发电量的瓶颈

在经过了几年补贴初投资的示范性阶段后,国内光伏电站投资正在进入补贴产出的规模化发展时代。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将对电站的发电量更为敏感。

此前,国内投资光伏电站的业主,要么是传统的发电集团及能源企业,要么是行业内的中上游制造企业,其投资电站的目的,或为新能源配额,或为跑马圈地,或出于消化上下游产能的无奈之举。

但在一系列新政策的推动下,形势正在发生改变。

近期,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的意见稿的下发,表明补贴系统初装成本的时代已经结束,补贴将转向系统产出能力,这将根本改变此前光伏电站投资领域不重视发电量的现状。

来自行业研究机构的报告也认为,出于对未来电站交易和投资退出的考虑,纯粹的商业投资者将对电站的发电量更为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