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追踪器市场正文

太阳跟踪系统的“新使命”

2013-05-21 10:2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太阳跟踪系统光伏系统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准地跟踪太阳

在蔡浩看来,光伏发电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除了电池技术的突破外,跟踪系统至少可以为此贡献两点力量,一是优化系统结构并综合降低系统成本,二是以最低的成本实现发电模组在复杂多变的自然环境中精确跟踪太阳,使得系统发电量获得提升。

正是基于如此的认识,在中信博固定支架已经满产的情况下,蔡浩决定投建新的厂房上马平单轴跟踪系统和双轴跟踪系统。目前,其平单轴跟踪支架系统和双轴跟踪支架系统,已成为中信博光伏支架系列产品中的亮点。

“固定支架行业的门槛比较低,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全行业的三角债,造成很多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不愿意投入,于是陷入恶性循环。”蔡浩表示,以前大家对光伏系统支架及跟踪系统重视不足,是因为市场对于系统质量和发电量的要求不高,而随着政策的改变,发电量会成为一个越来越显性的问题。

由此,蔡浩希望在把已有的固定支架业务做精做强基础之上,用平单轴跟踪系统逐渐替代和帮助光伏电站投资者增强投资收益。

同时,蔡浩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针对高倍聚光光伏系统的双轴跟踪系统。据程继高透露,中信博的双轴跟踪系统获得了业内极高的评价,并已与数家业内知名的聚光光伏企业建立起了合作关系。

高倍聚光光伏系统的推广难题,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取决于跟踪系统技术。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目前九成以上搞聚光光伏的人都对市场上的双轴跟踪系统失去了信心,主要原因是此前应用失败的教训太多,其次则是成本和所带来的发电量效率不成正比。

跟踪系统,正在成为高倍聚光能否发展的一个关键技术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